首页 > 资源目录 > 单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头条

优化营商环境,甘做“店小二”

发布日期: 2021-12-17

信息来源: 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12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卫到市政务服务中心、政数局、12345市长热线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强调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对标先进、勇于创新,全力建设“全国一流”“全省最优”的营商环境城市,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宗阳参加调研。

在市政务服务大厅,汪卫实地查看各办事窗口不同类别业务办理情况,并与窗口工作人员、办事群众交谈,详细了解大厅内板块布局、窗口设置、办事流程、便民服务、群众满意度等各项工作。

今年以来,我市已推动制定和落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30条具体方法”“103项任务清单”,制定7项重点改革方案、5项先行区创建方案和31个“一事联办”工作方案。截至今年11月,市政务服务中心共收办件436697件,办结率100%,电话回访群众满意率99.96%。

汪卫对当前我市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优化营商环境事关全域发展,相关工作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只有进行时没有结束时,只有当局者没有旁观者。

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把握把准优化营商环境重大意义,提升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要进一步聚力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既要总结经验、放大效果,又要改进不足、补齐短板;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创新自选动作;既要经得起上级考核,又要让企业群众满意。要坚持对标对表、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争创一流、全面提升。要进一步落实压实优化营商环境各方责任,统筹协调、督办考核,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履职尽责、实干争先,以更高水平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