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创卫在行动】五方共管,破乱路变“花园路”

发布日期:2022-08-25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现在家门口的路,又宽敞又平整,环境也整洁了,还安装了健身器材,蛮舒心。”家住贤德路的李奶奶觉得改造后特别合心意。

▲整治后

贤德路及周边房屋建于2000年左右,共有居民585户,1932人。曾经的贤德路,违建多、道路窄,路边就是菜地,车辆乱停乱放,垃圾乱堆,人居环境亟需改善。

▲整治前

▲整治中

去年10月,杨家冲社区开始谋划贤德路整治,工作人员上门了解民意,与居民决策共谋。今年3月中旬社区组织召开贤德路整治居民代表讨论会,并通过党员议、网格支部审、社区“两委”讨论,最终由居民代表商议确定了整治方案。4月初,贤德路整治工作启动,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党员、居民志愿者上门入户开展宣传工作,鼓励居民积极参与环境共建共治。

在共同缔造过程中,杨家冲社区整合相关企业、网格党支部、小区居民等“五方力量”,构建“五方共管”格局,多方监督,让整治工作高质量实施。

截至8月10日,贤德路基础设施改造全部完成,完善了文化、养老、健身、便民和其他公共服务设施,共拆除违建11处、旱厕1处、清除菜地26处约850平。新建幸福e站1处,修复扩宽路面1000米,新增绿化200平,栽种灌木180棵,新建停车位160个,新增健身器材6个,新建文化墙32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