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创卫在行动】城市“里子”靓起来

发布日期:2022-09-20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下水道清干净了,路灯修亮了,两边的违建也拆除了……环境变好了,每天晚餐后都想出来走走哩。”家住和平社区堰西路的董大爷望着干净整洁的路面,满脸笑意。

改造前

改造后

走进堰西路小巷,工人们正抓紧工期,新建马头墙、加固墙体,并对破损墙面进行修补粉刷……部分徽派风格墙面逐渐映入眼帘。

堰西路是和平社区的一条主通道,属于老居民区,路面坑洼不平,下雨积水严重,再加上没有路灯,附近居民出行十分不方便。

为了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平社区积极作为,社区两委全员上阵,积极走访居民问需问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迅速制定并启动堰西路环境整治方案。目前,整治工作已近尾声。

改造前

改造后

今年以来,和平社区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大力推进“五城同创”工作。截至目前,该社区五个老旧小区整治已全部启动,拆除违建11处、加固危房1处、新增摩托车停车棚7个、停车场2处。

下一步,和平社区将制定长效管理机制,采取突击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的方式,杜绝脏乱差等问题反弹,不断提升城市的宜居程度和居民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