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创卫在行动】“菜篮子”拎出幸福感!又一市场完成升级正式营业

发布日期:2022-12-20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走进杨家冲农贸市场,内外环境焕然一新,蔬菜、肉类、干货、熟食、水产等各类农贸产品分区摆放、应有尽有,居民们在各摊位前有序选购食材……12月19日,杨家冲农贸市场完成升级改造,正式对外营业。

▲蔬菜品种多样

农贸市场既是保障供给、建设优质放心“菜篮子”的民生工程,也是展示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杨家冲农贸市场正式对外营业,标志着我市中心城区老旧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全面完成。

▲市民有序挑选商品

杨家冲集贸市场位于白云路与乐乡大道交汇处,是我市中心城区集贸市场改造升级的五个集贸市场之一。据介绍,市场于今年8月开始改造升级,12月竣工营业,现有经营面积3000平方米。改造后,整个市场设有蔬菜、肉类、水产、豆制品、家禽等16大经营区,经营摊位共142个。

“改造升级后的市场,环境整洁得就像个大超市。老百姓来买菜的心情愉悦了,我们也更有干劲了。”在杨家冲农贸市场售卖了十几年鲜肉的商家赵显高欣慰地说。

▲环境干净卫生

新建言程农贸市场,重建环城路农贸市场,改造升级玉岭、城南、林园、商贸城、杨家冲等五个老旧农贸市场……2019年起,我市投入资金7000余万元,启动中心城区老旧农贸市场规范化升级改造建设,彻底改变了老旧农贸市场内部设施老化、管理混乱、经营环境“脏乱差”的问题,为市民营造了一个整洁舒适、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