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美丽乡村

刷新古乐乡,绘就美画卷

发布日期:2022-02-28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2月27日,市委书记沈先武来到涴市镇,调研生态修复、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农业产业和项目开发等工作,提出要以产业为核心,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努力绘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画卷。

▲古乐乡公园

春风和煦,万物萌发。在涴市镇,沈先武先后前往主渠河、涴米河沿线生态修复与保护项目、冬工水利及交通项目现场、古乐乡公园、锦辉卤水开发项目现场、涴米洲环境整治点和报德寺村等地,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听取项目建设工作汇报和美丽乡村建设理念,现场了解产业发展的堵点难点、村级事务、交通建设、疫情防控等情况。

▲报德寺村

古驿乐乡,水漾涴市。近年来,涴市镇紧扣乡村振兴主题,围绕“四镇”发展目标,镇域经济稳速增长,城乡面貌明显改善,综合治理全面提升。近五年全镇农民年人均纯收入增长至19006元,发展各类特色产业总面积超过5.5万亩,农业专业合作社92个,累计注册农产品商标51个,完成招商引资签约项目5个。实施长江岸线生态修复,高标准完成东篱花田、南河人家、古乐乡公园等节点景观建设,完成沿线造林绿化和村庄绿化面积6700亩。

▲沈先武与涴市镇青年干部交流工作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核心。沈先武指出,涴市镇要继续以工业化的理念谋农业,抓牢农业市场主体,引进更多专业合作社,发展特色产业,做好产业配套,研究发展导向,进一步培育壮大农业特色产业市场主体;要将美丽乡村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用好现有资源,打造旅游特色,深挖文旅品牌,同时做好项目建设与长江大保护的融合文章。

▲涴米洲

沈先武强调,党员干部要始终充满血性,要“奔跑”起来、“燃烧”起来、“沸腾”起来,保持忧患意识,强化后备干部竞争意识和干部组织建设,继续扩大产业规模,加大招商引资,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发扬“拼抢实”的作风,争当“铁牛型”干部,全力推进涴市镇乡村振兴工作落细落实。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伍业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