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大聚焦

松滋公安:警力下街,战力升级

发布日期:2020-03-30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阻击疫情,赴汤蹈火。市公安局机关70名民警奔赴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其中45名充实到城区新江口街道派出所。

“到哪报到,听哪调度”。新江口派出所成立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统一安排勤务,共筑战疫防线。

商超巡逻

10个党小组10面旗

机关民警到新江口水陆派出所后,增加了基层防控的力量,经申请批准成立“新江口水陆派出所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统一指挥调度,由副局长周华平任支部书记,新江口派出所长邓华任副书记。

57名党员分为10个党小组,带领其他民辅警分赴各个岗位:43名民辅警到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筑牢第一道关口;48名民辅警驻守在城区10个医疗点、留观点,重点部位重点维护;17名民辅警负责辖区治安巡防,守护百姓平安;5名民警负责后勤工作,为前方战友护航。

支部建在防疫最前沿,每一个党员都冲在最前头,全力抗疫守护平安的号角铮铮作响。

57名党员57颗星

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周华平和邓华一直坚守在一线。部署岗位警力、检查督办调整,关注警员状态、谋划生活保障,确保辖区治安稳定、群众安全,每一件事都是他们的头等大事。

民警隔离点值守

支委委员、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郭军,今年已经57岁,依然带头在隔离点上值守。隔离点不时有发热病人转来,有时半夜还在忙碌,他一直用乐观感染着战友。

支委委员、法制大队副大队长李克超每天和社区干部一道开展“敲门”行动 ,逐家入户上门,进行“四类人员”拉网式排查。

9名支委率先垂范,最苦、最难、最累我先上,党员民警站出来、冲在前。

副所长梅良云和医护人员一样,维护市人民医院医疗秩序,坚守在风险最大的地方;副所长周世军依法处置2起涉疫案件,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退休民警毛家宝重返岗位,不惧风险,协助社区转运多名疑似患者;机关民警郭俊在歇金台社区走访时发现留守老人生病,背上警车及时送医;民警赵英强凌晨2时接到“一名病人从医院出走”的警情,调取视频查找踪迹,一夜努力成功找回。

一名党员就是一颗星,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在抗疫一线闪耀光芒。

送走失老人回家

1枚警徽1块磁石

党旗,凝聚起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两个95后青年民警李红豆、李亚东深受感染和鼓舞,向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主动申请到与患者面对面接触的流调一线工作,“让我们到最艰苦最危险的岗位接受组织考验。”

背群众送医

辅警易亮不惧风险、听从指挥、敢挑重担,参与病人转运,临时受命参与海南增援医疗队驻地安保,他步行5公里,按时到达目的地。

看到毛家宝整天忙碌在歇金台社区,居民孟成波申请到社区当志愿者,他说,毛警官退休了都还在拼,我也要出一份力。

102名民辅警,融入数以千计的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织密一张坚实的防控网。

社区巡防

“严”管控,“细”服务。在防疫的基层网格,民警们配合社区干部,上门走访辖区4000余个家庭,对4万余人进行测温甄别,摸清了4300余名武汉回乡人员的情况。民警领衔,成立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巡逻队,辖区巡防、劝返出行、接受求助,确保居民“宅”得安心。

一手全力抗疫,一手维护治安,民警初心不改、使命不忘。疫情期间,新江口城区发生多起门店被盗案,第一时间破案并成功抓获嫌疑人。守护防控、医疗秩序,办理案件2起,行政拘留2人,确保了疫情期间的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警力下街,战力上档,战疫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