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大聚焦

松滋联手“邻居”,打造文化“净土”

发布日期:2021-05-28

信息来源: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5月27日,我市与宜都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联合开展“扫黄打非”区域联防协作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地文化市场监管,合力净化社会环境。

▲我市城区书店检查现场

活动当天,松滋、宜都两地“扫黄打非”区域联防协作活动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松滋市斯家场镇姜家岭村、街河市镇新星村,宜都市陆城街道尾笔村、宜都市清江小学、宜都市融媒体中心等地调研“扫黄打非”制度建设、台账资料等情况,相互学习成功经验,推动两地“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提质升级。

▲宜都市网吧检查现场

随后,双方文化执法人员随机抽取检查点位,对宜都及我市两地学校周边书店、网吧等多家文化市场单位开展突击检查,查看是否存在出售侵权盗版出版物、非法印刷出版物、有无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不合法经营等行为。双方检查小组还围绕“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点建设和文化市场执法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姜家岭村

近年来,我市以全面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为目标,成立17个乡镇街道“扫黄打非”办公室,274个村(社区)工作站,不断完善市、镇、村三级防控网络,全力推进“扫黄打非”各项工作。为主动消除相邻地区边界“扫黄打非”监管工作“真空地带”,突破行政区划局限,我市与多个相邻地区签署“扫黄打非”联防协作战略协议,建立健全市际间“扫黄打非”跨区域联防协作机制,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宜都市尾笔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