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大聚焦

一起盗窃案,拔出流水过亿“洗钱”团伙

发布日期:2021-08-23

信息来源:松滋市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

我市警方在侦办一起入室盗窃案件时

顺藤摸瓜

捣毁一流水过亿“洗钱”窝点

耗时6小时

一举抓获涉嫌强奸、侵犯公民信息、

跑分洗钱的犯罪嫌疑人9名

8月16日下午14时许,新江口街道水陆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家中价值一万五千余元的金银首饰被盗,怀疑是对面楼房的租户肖某某所为。接警后,水陆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在受害人的指认下,将租住出租房的肖某某口头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并前往案发现场取证、搜寻赃物。

肖某某租住的是一栋4层楼私宅,现场取证的民警对每一楼层都进行了认真搜查,也没有发现失主丢失的金银首饰。随后,民警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发现失主离家的时段,肖某某并没有出入,不能被确认为该入室盗窃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但是失主为何会一口咬定他呢? 

据周边邻居反映,与肖某某同住的还有4位年轻人,几个月前一同租下这栋私宅,他们白天窝在房间不出来,大半夜的出来活动,很是扰民。

“5个没有工作的年轻人,却租下了一栋4层小楼,他们的经济来源是什么?半夜闹腾,难道是在从事不法活动吗?”为弄清情况,民警又返回出租屋,对肖某某的室友慕某进行询问盘查,意外发现他手机微信通讯录上竟然有“6.27”侵犯公民信息案件主犯肖某的微信号,随后又在其微信聊天记录上发现大量贩卖微信号的记录。

办案民警当即确定这是水陆派出所侦办的“6.27”侵犯公民信息案件的漏网窝点,而慕某就是这个窝点的主犯。此时,该窝点剩下的3人不知去向。

办案民警迅速将慕某带回派出所进行突审,根据慕某提供的线索,当晚20时左右,抓捕组在城区某小区门口将一辆白色奥迪车逼停,迅速将车内2名嫌疑人控制。与此同时,某酒店的406房门外,几名全副武装的民辅警破门而入,将正在实施“洗钱”犯罪活动的5人抓获。至此,一起涉嫌过亿金额的洗钱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经审查,以上9人均为洗钱“跑分”团伙成员,张某某负责与上线对接,另外8人则利用自己的银行卡收钱、转账具体实施“跑分”。该团伙9人及上线按8人当天银行卡转出总额的千分之七分成,张某某及其上线得千分之五,此8人均得千分之二。

据了解,该团伙通过各自银行卡洗钱金额高达1.5亿,并从中获利100余万元,情节严重,数额巨大,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另查明,慕某、肖某某、张某某、王某某系水陆派出所侦办的“6.27”侵犯公民信息案的漏网之鱼,望某某系水陆派出所侦办的一起强奸案的犯罪嫌疑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