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驱驱动

逆行志愿者,情涌白云边

发布日期:2020-03-05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英勇战疫,在逆行中奉献,在坚守中担当。

一批批白云边人站出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志愿行动生动诠释着“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回报社会”的企业核心价值观。

“阳光勇士”洒阳光

程海,程金武,李伟,白云边职工,阳光公益社成员。用“马不停蹄”来形容这三位一个多月来的奔忙状态,实不为过。

从正月初三开始,他们就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既当采购员,又当搬运工,接力传递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把医用器材、生活物资及时无误地送达抗疫一线。

紧张的劳作中,一碗泡面、一瓶矿泉水就是他们一餐生活的标配。他们将忙碌的身影留在了奔波、分装、搬运的现场,消毒液气味刺鼻,腐蚀了裤子和鞋子;他们将汗水洒在了采摘蔬菜的田间地头,雨后泥泞,弄脏也打湿了衣服。

1个月来,他们曾三闯仙桃,六赴荆州,行程超过5000公里,装卸救灾物资近200吨,接收捐款捐物计150多万元,为医院、社区募集、发放新鲜蔬菜5万多斤。

白云边上,“阳光勇士”洒下一路阳光。

冲锋在前  守牢社区抗疫防线

在青峯水岸小区和中心大市场小区,活跃着一群以党员为主体的白云边志愿者。

高管刘勇、郑年华、伍远超、胡小华,或带头参加志愿活动,协调协助小区疫情防控;或带头捐款,积极支持小区疫情防疫。

制曲车间年近6旬的老党员罗俊,担任楼栋长,敲遍了156户居民的家门,登记了详细的居民信息,建起了楼栋业主微信群,做实了日检日报。为生活不便的老人送菜,到小区门岗防控值班,公益社组织志愿活动,他又冲上去搭把手。

党办副主任刘华先后5次免费为小区居民运来爱心蔬菜10000余斤;行政部党员李雪松与家住农村的父母亲联系,捐赠了4000斤白菜。

白云边员工庹宗兵、袁家兵、张家元、龚金岚等人在第一时间到青峰山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活动。他们和另外两名小区居民一道组成物资运送组,每天早上8点准时集合开展工作。为居民登记物资采购清单,到超市采购生活物资,卸货后为居民送货上门……分工合作,事无巨细,忙而不乱,一整天忙碌下来已是夜幕降临。

邹昌平,党员,白云边酿造四车间班长,看到志愿者“招募令”,第一时间赶到居住地歇金台社区疫情防控第28组梁家岭报到上岗,发挥特长撰写疫情防控广播稿,宣传引导居民加强防控。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熊开华,党员,酿造三车间安全员。2月15日,他到歇金台社区梁家岭路执勤的第二天就遇到了风雪交加的恶劣天气。站在寒冷的路口,虽然身体冻得瑟瑟发抖,但他却内心却感到无比踏实。有多次他在饭点刚刚迈进家门就被叫走,买药、灌气、送菜、消毒……只要有要求,他就严实无缝一一办到。

服务到家  精准对接居民需求

白云边业务员石峭在歇金台社区上青观小区协助入户排查期间,发现小区物资采购人员紧缺,主动揽起了本区域336户721人的生活物资采购和配送重担,每日将各值守点登记的物资需求与网格群里需求信息汇总并下单,次日分配发送到位。他说,“我只不过尽我所能让住户们买到吃的用的,做真做实是白云边人的精神!”

白云边制曲员工肖习华,作为一名南海镇夹巷村的志愿者,从2月19日开始,每天早上七点出发,往返乡下、城区采送新鲜蔬菜。他捐献了自家蔬菜,又到预约农户田里采摘蔬菜,打包后用私家车运往城区。遇到车辆禁入的地方,他就手提肩扛步行到达目的地。

“蔬菜到了,快来搬!”住松滋城东工业园保障房小区、白云边酿造员工胡松林一直在社区做志愿者,一个月下来,每天汗流浃背使体重减了不少。胡松林用实际行动激励着身边人:战疫必胜,您且静候花开。

据不完全统计,已有112名白云边人加入到此次抗击疫情志愿者团队。他们不畏风险、不计报酬、不言苦累,守护着松滋这座美丽的酒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