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驱驱动

松滋车阳河港区铁路专用线今日开工

发布日期:2021-12-15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今日上午,全省重大铁路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3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标志着我省新一轮大规模高铁建设全面推进。松滋车阳河港区铁路专用线在列。

荆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荆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副市长李敢,我市领导沈先武、汪卫、唐敦浩、张宗阳、周凯、伍业军、程岗、王红、刘德勇、李松等,在位于我市临港工业园的荆州分会场参加开工活动。

松滋车阳河港区铁路专用线项目是全省十四五铁路建设重点项目,是“宜荆荆恩”城市群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重点工程。专线自焦柳铁路桃子岭站引出,在车阳河港新建港口站,专用线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我省水铁联运功能,促进多式联运的集疏运体系建设。

荆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

周志红在开工活动致辞中表示,将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年收官和谋划2022年工作的具体安排和部署,争分夺秒抓建设,加快推进项目勘察设计、招投标、施工许可、工程建设等相关工作;千方百计抓要素,主动协调做好跨区域项目建设的征地拆迁、建筑施工等工作衔接;全力以赴优服务,统筹各类要素破解瓶颈,当好金牌“店小二”,确保车阳河港区铁路专用线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松滋市委书记沈先武介绍情况

该项目预计投资6.27亿元,总长度4.37公里,建设周期24个月。项目建设一期包括桃子岭火车站改造、港区铁路专用线正线、港口站三个部分;二期建设一条铁路装卸线延伸至码头栈桥,并对已建成的码头平台进行重新改造。

项目建成后,将提供近2000万吨的运输服务能力,有效提升车阳河港区交通物流功能,形成“铁、水、公”多式联运综合优势,惠及宜都、松滋两地化工园区近400家企业,年降低运输成本近6亿元,促进“宜荆荆恩”城市群经济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