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卸甲坪乡大研讨问题清单公示

发布日期:2021-10-14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一、政治站位模糊弱化方面

缺乏前瞻性思考,对乡村振兴、全市双冲刺等重要政策文件学习不够深入透彻,没有结合本地实际进行探索、细化。

二、思想观念陈旧僵化方面

在家“等、靠、要”思想严重,在温泉之乡、葛根之乡后续建设中推进力度减弱,产业发展优势不明显。

三、责任担当推卸软化方面

面对瓶颈、障碍,没有以改革创新的办法攻坚克难,长期存在交通问题依旧是制约我乡发展的最大障碍;居民用水配套设施不够齐全,季节性缺水问题亟待解决。

四、标准质量应付矮化方面

存在小富即安、乐居中游的心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仅注重打造示范点,推广范围、力度不够,没有在全乡形成家家注意、人人参与的氛围,污水管网建设工作力度不够。

五、进取精神疲沓钝化方面

敢闯敢当意识不强,对于脱贫边缘户的帮扶仅限于动态监测,后续乡村振兴衔接政策力度不够,部分脱贫群众生活水平还有待提高。

六、服务意识被动淡化方面

缺乏换位思考和服务意识,解决微小企业实际问题能力不够,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办事流程不够优化。

七、工作作风漂浮虚化方面

存在追求短期政绩热闹的急功近利思想,分工模糊弱化,易产生责任矛盾;公务费用报销流程执行不够严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