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乐乡街道大研讨问题清单公示

发布日期:2021-10-23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序号

问题

整改措施

整改时限

备注

1

领会省、市政策一知半解,干部对于服务全市“双冲刺”目标和“新乐乡”建设认识不深;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改革发展规划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发展定位和政策支撑,深刻认识松滋高举工业兴市大旗,临港园区是主战场,乐乡街道是排头兵,双征会战、园区服务是第一任务,要广泛宣传,逢会必讲,深入人心,形成共识。

2021年底


2

服务临港园区工业主战场,打赢双征会战统筹研究有待深入;

要广泛凝聚村组农户和社会各界力量,推进双征会战、服务园区工作时,要统筹考虑长远规划、历史事实、地区平衡和工作落实等因素,及时研究疑难问题,统一模糊观念,做到合规化、合民心、能平衡、能落实。

长期整改


3

“新乐乡”发展建设规划需要统筹创新

要解放思想,按照市委沈书记要求,将乐乡街道建设成为全市工业的平台、协作的平台、创新的平台、融合的平台、生态的平台,加强与宜都市的区域交流协作,建设“宜荆荆恩”区域协作先行区。注重发展规划的前瞻性和明确性。

长期整改


4

发展地方产业有方向,没有深入推进实施;

要大力发展蜜柚种植加工、花卉苗木和花椒种植等地方特色产业,鼓励农村产业合作组织做大做强,利用资源优势和政策平台谋资金、谋项目,深入村组破解阻碍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

长期整改


5

中央环保督察相关问题整改需要加大力度清零销号;

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维护长江岸线复绿整改成效,在配合临港园区完成环保问题整改的同时,迅速完成临港节能材料有限公司违法生产黏土实心砖等其他企业环保问题整改。

2021年底


6

麻水集镇环境整治和临港园区环卫保洁需要完善机制,长效管护;

加强麻水集镇环境整治和临港园区环卫保洁力量,充分发挥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和保洁专班力量,落实常态化日常管护机制,做到麻水集镇街面清爽、有序经营,园区路面常年清洁,整体环境明显改善。

长期整改


7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需要持之以恒,形成常态;

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抓不懈,落实村组常态整治和每月评比公示制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评先表优;加强街道村级比点观摩,绩效考评。用好中水桥村美丽乡村项目、尖山村美丽家园项目等政策扶持项目做好整体环境整治、重点问题突破。

长期整改


8

殡葬改革和秸秆禁烧工作成效不足;

要大力倡导乡风文明,鼓励征地拆迁村利用集中迁坟建园契机出台殡葬改革奖补政策,开展先行先试,落实秸秆禁烧工作街道常态巡查和村级日常巡查制度。

长期整改


9

固定资产投资工作项目存量不足;

高度重视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提前谋划跟进项目线索,跟踪落实下半年湖北宜化松滋肥业有限公司磷石膏资源库项目6个亿项目入库和其他项目入库工作。

2021年底


10

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不平衡;

统筹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既要鼓励全心社区等集体经济实力较强的园区社区发展劳务输出、仓储物流项目,也要鼓励种植资源有一定基础的李桥村、天星观村将花卉苗木产业做大做强,还要鼓励基础较差的桠岔铺村、八眼泉村试点花椒种植产业,带动其他村发展适合的产业创收。

长期整改


11

集镇居民生活配套设施保障不足;

积极跟进松滋富美农投,在麻水集镇云岭路选址新建农贸市场,配套功能齐全的公共厕所,方便集镇居民生活物资采买;跟进市民生水务公司对北河水厂进行改造扩容,改善居民用水难问题。

2022年底


12

群众文体活动配套设施保障标准不高;

抓住省文旅厅联系街道政法工作试点机遇,完善麻水集镇和临港园区群众文体活动场所,联系市文旅局改善各村(社区)文体设施配备。

2023年底


13

信访维稳工作提前研判介入不足。

对于涉及退役军人、三峡移民、退休民师和其他重点难点历史遗留信访问题分类整理,专班负责。能够用政策化解矛盾的要主动协调部门,尽早争取政策逐一化解矛盾,不能化解的在重点时间段提前介入,温情关怀,重点监管,确保不出现群访非访事件。

长期整改